无尽意菩萨

出自维基百科,自由个百科全书

无尽意菩萨Template:Lang-sa),来自东方普贤如来个佛国,该佛国称之为“不眴”。[1]

名称由来[编辑]

无尽意菩萨个名称,来自一切诸法不可尽而得名。[2]就菩萨表现个行持来说,菩萨个心行无尽,故名无尽意。[3]

地位[编辑]

注释[编辑]

  1. 《大方等大集经》卷27:“佛告舍利弗:“东方去此度十恒[14]河沙国土微尘等世界,彼有世界名曰不眴。是中有佛,号曰普贤如来、应、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士、调御丈夫、天人师、佛、世尊,今现在。”
  2. 《大方等大集经》卷27:“时舍利弗问无尽意:“谁字仁者为无尽意?”无尽意言:“唯,舍利弗!一切诸法因缘果报名无尽意。所以者何?一切诸法不可尽故。””
  3. 《大方等大集经》卷27:““举要言之,菩萨所行一切无尽,向一切智、尊一切智、[6]仰一切智,一切智无尽,以是因缘菩萨所[7]行悉皆无尽,是名菩萨心行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