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榄坡府

出自维基百科,自由个百科全书

北榄坡府Nakhon Sawan    นครสวรรค์ นครสวรรค์) 也叫那空沙旺府 ,是泰国第二十大个。面积:9597平方公里,居民:1百万,人口密度是114人 /平方公里。

词源[编辑]

那空一词源自梵文,词个意义是城市沙旺一词从梵文svarga含义天堂 。箇咾该名字个字面意思是:天堂里向个城市

地理[编辑]

平河搭仔南河勒那空沙旺府附近合并,形成湄南河湄黄国家公园(勒到搭甘烹碧府个边界浪)创建于1987年,维护搭仔看守前丛林。

历史[编辑]

那空沙旺府是一个城市,勒Dvaravati辰光素可泰王国个后来该搭是大城王国这是一个重要个贸易中心,因为伊个位置勒从北部来两个主要河流之间。

伊也是缅甸军队来攻击个共同个交汇点,然后再转到大城府。 国王塔克辛大帝统治时期,拍邦成为暹罗个军事基地,以防止缅甸进一步来攻击。

当Mongkut国王搭英国签署宝灵条约个辰光开始,那空沙旺府,因为它成为主要大米柚木交易中心。

然而北部铁路1922年开放,经济危机前32年个革命,并且最终Dejativongse桥梁开放搭仔Phahonyothin公路勒1950年开放。

1895年国王朱拉隆功设立了monthon的一部分, 實行行政改革,那空沙旺府成为首都那空沙旺府 (Monthon Nakhon Sawan)。

陆军三区第4步兵团总部设在那空沙旺府。该只团负责西北同缅甸边境,北从夜丰颂府南到北碧府

府标志[编辑]

府印章显示卫曼城堡Wiman Castle ) ,一个神秘勒到天堂里向个城堡。该城堡带来天堂城市该只名称。

行政区划[编辑]

该府拨细分为15只郡 ( amphoe ) 。 搭仔进一步细分为130只tambon)和1328只村( muban ) 。

  • Mueang Nakhon Sawan Mueang那空沙旺府
  • Krok Phra Krok拍郡
  • Chum Saeng 春生郡
  • Nong Bua 农博郡
  • Banphot Phisai Banphot披郡
  • Kao Liao 廖高郡
  • Takhli Takhli郡
  • Tha Tako 塔章鱼郡
  • Phaisali Phaisali郡
  • Phayuha Khiri Phayuha Khiri郡
  • Lat Yao 叻姚郡
  • Tak Fa 德发郡
  • Mae Wong 美王郡
  • Mae Poen 美Poen郡
  • Chum Ta Bong 丘姆大奉郡

旅游[编辑]

风景名胜[编辑]

博拉碧湖 ( บึงบอระเพ็ด )是泰国最大个淡水沼泽湖 。一些地区的沼泽已经宣布成为非狩猎区,好来保护野生动物司。 该只湖也是鱼类繁殖地,渔业部成立了渔业发展站。

笏Woranat Banphot或笏考山( วัดวรนารถบรรพตหรือวัดเขากบ ) :高峰期有一个佛陀的足迹复制品和佛塔的遗迹encasing佛陀时,素可泰是建立该国的首都。 该庙是称赞的宗教事务部的最佳发展寺1966年。

Utthayan沙旺( อุทยานสวรรค์ )是一个美丽的公园在那空沙旺府市亚洲公路旁。 它最初是一个大沼泽,面积五十○点二四○万平方米所谓农逊馒头。中间的公园是一个岛屿,面积六千四百平方米。

笏春Khiri天然Phrot ( วัดจอมคีรีนาคพรต ) :最有趣的物体在这里的佛陀的足迹副本和大堂召开当地人称之为“博特Thewada生” 。

笏姒撒腕Sangkharam( วัดศรีสวรรค์สังฆารามหรือวัดถือน้ำ )是一个古老的寺院,用作政府官员宣誓效忠国王场化。笏姒撒婉Sangkharam拨视为有巨大的历史价值个古庙。

超河晁摩鄂神社( ศาลเจ้าพ่อเทพารักษ์ - เจ้าแม่ทับทิม ) :神社是崇敬的,是当地人的精神磁铁,的人在该地区以及过河路人。

湄南河起源的( ต้น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 )是地步平南河流汇合。 在这里,人们可以清楚地分辨两者之间的差额的河流。南江是红色的颜色,而平河有点绿色。

笏边克朗( วัดเกรียงไกรกลาง ) :里面是一个素可泰风格的青铜佛的形象在人威姿势和老馆超过100岁。还有一个佛陀的足迹复制品和壁画佛祖的生命。

艾德里安伯牙( ถ้ำบ่อยา ) :这个洞穴本身有3个部分。首先有一个大主佛的形象。 第二,进一步的,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以池塘称为波越南芯片是由当地人认为是神圣的。 第三部分是出口的其他方式。

那空沙旺省文化建设( หอวัฒนธรรมจังหวัดนครสวรรค์ )是该中心的历史,考古和文化信息的省。建立了一个展览室展示各种文化的发展和考古遗址。

陈森古城搭仔陈森博物馆( จันเสนเมืองโบราณและพิพิธภัณฑ์วัดจันเสน ) :一些文物被发现在古城;陶器物品,石头项目,金属物体和青铜器。所有对象现保存在博物馆内森陈陈森寺。

笏谭蓬沙旺( วัดถ้ำพรสวรรค์ ) :在后面的是丰沙旺府庙洞分为2部分。 第一部分是一个小房间,而第二部分是一个大房间,佛像和各种机构,如副本瀑布流在洞穴里的中心。

寺方Pramung水上市场( ตลาดน้ำวัดบางประมุง )寺门前是在Pramung水道 ,约那空沙旺府14公里的城市的, Krok寺路。

寺方麻弗( วัดบางมะฝ่อ ) :最引人注目的方面是主要的大厅中具有独特的寺门窗设计。主佛的形象在人威姿势很奇怪,因为它也拥有芭蕉扇。根据多层次的屋顶是一个可爱的复制品佛陀的足迹。

拷谭寺( เขาถ้ำพระ ) :内有钟乳石 , 石笋和佛像。在宋干节当地人将鲜花,蜡烛和香烛的100个步骤,从山脚下参拜的图像。

考挪考玉明寺( เขาหน่อ - เขาแก้ว )是一个石灰岩山区已笏考罗在其脚下。有许多猴子在山脚下,你可以看到大量的蝙蝠生活在洞穴里飞出养活在晚上,使一个长期黑线在夜空中。

阔麦锝嗯古城( บ้านโคกไม้เดน ) :痕迹的旧城墙仍然和工艺品的形式,雕塑大象Phaya Chatthan被发现这里。这是1000岁以上 单词“阔麦地嗯”是指一种树。

湄黄国家公园( 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แม่วงก์ ) :该地区包括山区和蜿蜒的来源是一些水道,包括湄黄河和一些地区的Khlung频道。景点湄黄国立公园耿相越囊耿南 。

本玉石轩( แก่งผานางคอย - แก่งน้ำบนเขาหิน )是对空兰嗯攀公路和1.4公里的公园总部和另外400米的二级公路。这是一个巨大的小溪, Khlung运河流经。

望景点( จุดชมวิว )是对空兰嗯攀路, 81公里标记。 在九十三公里标记,大约28公里的总部,是一个地区的山峦之间,这是永远凉风习习,平均温度低于20摄氏度。

能暖瀑布( น้ำตกนางนวล ) :这瀑布位于一片茂密的丛林中。有4个的水平面。

跨沙瀑布 ( น้ำตกแม่กระสา    Krasa Waterfall )是一家大型9级瀑布高约900米。瀑布形成的小溪从高空丛林的Thanon通湾仔山脉。

湄里瓦瀑布( น้ำตกแม่เรวา )是一个瀑布位于城市外约21公里。

Mokochu山顶( ยอดเขาโมโกจู )是最高个公园。迭是1964米海拔,垃拉城市外约50公里处。

耿咏兰诺克( แก่งลานนกยูง )是一种具有广泛的小溪岩石高原。湄黄河,发源于湄黄森林流经该处。 约800米开外是美雷瓦森林保护部队。

文化[编辑]

节日[编辑]

超光晁摩锇白南粉加工节( งานประเพณีแห่เจ้าพ่อ - เจ้าแม่ปากน้ำโพ )是一个节的泰国华人谁住在那空沙旺府。 该节自古以来举行了。它发生在农历新年期间 (约2月初,每年)以带来好运。它具有各种游行,如舞狮游行,舞龙,游行,游行的天使,女神管铱嗯去游行和其他主要公路沿线的直辖市。该节是著名的泰国人和外国人之间。

竞渡陛下奖杯( ประเพณีการแข่งเรือยาวชิงถ้วยพระราชทาน )每年举行一次结束辰光个佛教大斋期个湄南河前头个省级厅。 还有比赛寺庙沿河如香港和高寺寺Takhian栾。比赛中表现出人民的团结,以及荡桨技巧和船主参加。

参考[编辑]

  • กรมทหารราบที่ 4, ภารกิจ ^ กรมทหารราบที่ 4 , ภารกิจ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里向寻得着搭该篇文章搭界个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