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pedia:權限存廢討論/Stevenliuyi

出自维基百科,自由个百科全书

讨论废除Stevenliuyi权限的工作[编辑]

鉴于目前吴语维基百科的客观环境,此文以普通话表述,诸请理解。
非常遗憾的是,在发起对不负责的、吴语维基百科唯一行政员Hercule罢免讨论工作之后,搜索了吴语维基百科除此事件当事人外的另一名管理员Stevenliuyi资料,发现其管理员身份来源,抱重大疑问,及其管理员权限涉嫌滥用,持重大怀疑。
特此发起讨论,并且列数原因如下:
1.涉嫌违反“维基百科五大支柱”。

“維基百科有編輯守則”,“維基百科不墨守成規”。——此为“五大支柱”第4、5项。
于jose77先生编辑的同一条目不同吴语方言化版本,作为吴语维基百科的内部调用,并无不妥,以正当程序,应当挂上“争论”模板,转入存废讨论程序,Hercule在完全不理解吴语的情况下,做出了匪夷所思的破坏举动,此事件在此处可以完整看到。而Stevenliuyi在吴语维基百科尚未公开、正式确立某一固有方言作为吴语通语和标准的前提下,擅自为其定义非法标准,为Hercule作无效开脱,实难让人不怀疑其作为管理员,长期以来的品评界线是否合理。
吴语维基百科的编辑守则也并未明文指出,在同一条目中做内部调用不同方言版本属于非法行为,而Stevenliuyi的执行标准,却是其自定“潜规则”,已经构成对“五大支柱”这一基本原则之侵犯,理应终止其管理员权限。

2.语言学方面,误导普通及不知情用户。

显然,Stevenliuyi先生在少许页面(他在吴语维基百科编辑本就不多)使用了他那蹩脚的“吴语”。非常可惜的是,他的吴语水平,几乎可以被评定为“没有”。更为讽刺的是,其自立标准,以管理员身份为权威,有误导普通及不知情用户之嫌。

3.有违维基百科“对他编辑者友好”原则。

简单诸如吴语维基百科管理员页面,其对于legolas1024用户的管理员申请递交下方,直言legolas1024吴语水平低下,非常不礼貌,甚至可以说毫不尊重。更甚的在于,其自身丝毫不懂任何吴语知识,却仿以“师者”形象示人,为来访者留下吴语维基百科极不友好的印象。

4.编辑经验欠缺。

或许有许多人认为,其在中文维基百科有相对丰富的编辑经验,但按照其本人说辞,需要有足够的吴语维基百科编辑次数才有资格品评界定吴语维基百科事物。可笑的是,其本人的吴语维基百科编辑次数,自2010年2月7日 (礼拜天) 23:53开通起,日均不足0.11次。如此自相矛盾,不知道其精神方面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去保证自我不分裂。

5.扼杀吴语维基百科发展潜力。

看到了许多条目的记录,有不少有能力,有想法,敢实践的编辑者,在这样为所欲为的管理员劣行之下,停止了编辑工作。吴语维基百科与吴语地位极不匹配,管理员非但不作自我反思,或者换一种说法,在自我良知驱使下,主动停止劣行,甚至是离开这一职务,反而变本加厉,苛责他编辑者有违其自定非法之“规则”。事实上,这样的行为已然不利于吴语维基百科发展,谋害吴语维基百科发展潜力,令不少人扼腕叹息。

6.身为涉事方,于权限存废讨论争议期间,威胁权限存废讨论发起者。

2013年7月29日 (礼拜一) 18:28 (UTC),于该页面发起对权限存废讨论发起者的威胁,涉嫌管理员权限滥用。

附:

其全域数据信息:点此跳转
其个人贡献页面:点此跳转
——
为了正本清源,还吴语维基百科一个长久、安定、正常的发展,在这里提出对管理员Stevenliuyi的权限罢免讨论,抱着对其个人之尊重,例举以上各条缘由,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如果你统一,请到 讨论废除Stevenliuyi权限的工作 右面的“编辑”,使用 ::{{support}}******(你支持的理由)。--~~~~ 的格式,放到下面。你的态度将会决定吴语维基百科的未来。
在这里
真诚感谢
——
(+)支持想投中立,但没人教我,先投支持。谁当管理员行政员无所谓,谁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帮助读者学会使用wiki百科(如编写读者指南),谁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帮助编辑新手编写wiki百科(如我想编辑上海博物馆列表),那我就代表上海钢笔会支持谁。反之干掉)。--Coolmanjackey讨论) 2013年7月29日 (礼拜一) 02:32 (UTC)
(+)支持同意。--irc782讨论) 2013年7月29日 (礼拜一) 03:40 (UTC)
(+)支持同意上头的意见。--守望者爱孟讨论) 2013年7月29日 (礼拜一) 06:25 (UTC)

There is no "revocation procedure" here, and only local users can contest a local user.

This Wikipedia has an history of many years, and a recent registered user has no legitimity to invent its rules.

--Hercule Talk 2013年8月1日 (礼拜四) 10:46 (UTC)